長期使用類固醇,心臟功能容易受到損害。美國麻省綜合醫院、哈佛醫學院、麥克林醫院組成的研究團隊,分析舉重選手健康資訊結果發現,類固醇藥物可能影響心臟收縮、舒張,進而損害心臟打血能力,增加心臟衰竭風險。

 研究首席作者麻省綜合醫院艾倫巴吉胥博士(AaronL.Baggish)表示,這是第一次有明確證據顯示類固醇會傷害心臟功能。

研究結果發表於4月27日線上版「循環:心臟衰竭」期刊(Circulation:Heart Failure)。 巴吉胥博士解釋,合成類固醇能增加肌肉量,作用類似男性荷爾蒙睪固酮,各類運動選手都有人使用,希望藉以提升表現。

 美國研究團隊評估19名男性舉重選手的心臟健康狀況,其中12人每周平均使用675毫克類固醇,持續9年,另7人表示他們從未使用類固醇。

研究人員運用「杜普勒心臟超音波」檢查選手左心室功能、大小尺寸。

 巴吉胥博士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指出,常見迷思認為類固醇可讓心臟更強大,更有力量,研究並沒有發現這種現象。

事實正好相反,和未使用類固醇的選手相比,長期使用類固醇者的心臟收縮能力較弱,舒張力也較差。

心臟血液射出量也是大有差別,12位用藥者中有10人心臟血液射出量低於標準,未服藥者中只有2人未達標準。

健康成人的左心室血液射出量應在55%到70%之間,但使用類固醇的選手中僅2人達正常標準,使用類固醇選手的左心室舒張能力也比未用藥者弱了一半。

巴吉胥博士表示,從研究結果來看,使用類固醇時間一旦增長,就會慢慢出現毒性傷害,增加心臟衰竭機率,即使短時間使用,也可能造成嚴重血管病變,因此使用類固醇務必特別謹慎,避免濫用傷身。

tssd_logo.png 
更新日期:2010/04/29

以上資訊由台灣新生報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