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看到一位朋友家幼小的小朋友辛苦的過著生病的日子...

一問之下才知道上個月感冒整個月都沒好,一直看醫生、住院、看醫生、住院,同病房的還住了腸病毒的小朋友,害他們在醫院提心吊膽的,有好一點就趕快出院。

結果回家二天,又發燒,口腔內還長了白白的小疹子,夫妻倆嚇死了,想說會不會是腸病毒感染了,還好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鵝口瘡才放心。

打針、拿藥回家,剛好當晚在下又去他家走走,發現他們倆個全副防毒裝回家的樣子....好笑的問了之後才知道剛從醫院回來...

了解情形之後,當下叫他們不要再給小朋友吃西藥了,他們很疑惑的異口同聲問:『為什麼?』

『唉~西藥不是什麼病都能治,吃了一個多月的西藥小朋友的免疫系統都破壞掉了,還要再吃嗎?』我說

當場給他們倆個上了一堂健康知識的教育:

鵝口瘡是一種黴菌感染,這種菌叫做念珠菌,健康的正常人,口腔和腸道都可能有念珠菌的存在。
身體健康情形很差、使用抗生素、類固醇藥物、先天或後天免疫力受損的嬰幼兒皆有可能患鵝口瘡。
這是一種暫時性的免疫失調,大都能自行痊癒。

患鵝口瘡的嬰幼兒,他們的口腔內,臉頰內側和舌頭上,都可看到白色、豆腐乳樣的大小顆粒。
這些顆粒看起來也像奶渣,用力強行擦掉可能會出血。
嬰兒患鵝口瘡,似乎不痛,卻可能不舒服,食慾也不好,並且通常會伴隨著尿布疹。

鵝口瘡必須把誘發因素除去之後,才比較容易治癒,例如使用抗生素、類固醇藥物就必須停藥再治療鵝口瘡。

這倆夫妻當下反應,我真的不知該笑還是哭,先生馬上跑去開電腦驗証我說的話,妻子抱著小朋友問我『停藥真的會比較快好嗎?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讓小朋友那麼難過?...等等的問題』

過沒五分鐘,先生從電腦前離開後拿起剛從醫院拿回來的西藥.......丟進垃圾筒......(我講的好像沒比網路有公信力~.~)
丟完回頭問:『你知道西藥對新生兒不好,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....』。 

哇咧~我那知道你家小朋友生病到住院一個月阿 ~.~

當時我只是去他家走走,身上只帶了小支的骨力、合膚、眼膠 (我隨身都會帶著)
叫他太太把骨力用一半在小朋友的洗盆裡,用溫水泡散,把小朋友帶去泡澡,邊泡邊按摩一下,泡個二十分左右,剩下的隔天再泡一次。

順便跟他說明了一下骨力用泡澡的用意...

出來後合膚全身塗(沒骨力只好用合膚),口腔裡也是塞一口進去..,臨走前叫他們合膚多塞幾次給小朋友,口腔內的小傷口比較快好,傷口好了食慾就OK了

今天.......好難得接他們那一家的電話,打來感謝我....說他們小朋友可以喝完150CC的牛奶了、說我給他們的骨力、合膚好好用叫我送他們幾支........

阿咧!當場講電話音量提高好幾倍的回他:『好用自己買啦,看醫生的錢都會花,照顧家人小孩的錢要用A的哦...』(好友才這麼回他)

最後還是付錢買骨力、合膚嚕!


後話:為什麼那麼多人寧願花錢養醫生,確不願意花一毛錢在自己和家人身體保養上呢.....
   難怪醫生賺錢跟賺水一樣,那麼多人在養醫生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