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8/24 04:11  

〔記者湯佳玲、林宜樟、楊久瑩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中元節,休閒娛樂分享網站愛評網應景進行「鬼地方」票選,「嘉義民雄鬼屋」最恐怖奪得第一名,「台北市辛亥隧道」名列第二,網友也對排名第三的文化大學的「鬼電梯」心有怕怕。

 

愛評網自農曆七月「鬼門開」起進行第一屆的「驚嚇指數百分百的鬼屋傳說」票選,目前已有九百名網友投票,「嘉義民雄鬼屋」以兩百零八票暫居第一,入選原因為據傳日式建築的劉家古厝,每次翻修就會出事。

 

網友認為陰氣重的地方還有「台北市辛亥隧道」,獲得一百九十票,名列第二。常開車走辛亥隧道巡視工地的民眾戴雲發說,可能因為辛亥隧道旁有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,附近又有墳墓區,半夜進隧道才會易讓人感到「怪怪的」。

 

網友口耳相傳的「文化大學鬼電梯」也擠進前三名,獲得七十九票。此外,文大的大仁館與百花池也都被網友點名會「怕怕」。文大校友陳小姐說,剛進文大就讀時,就曾聽聞過電梯會自己下到地下室、或是電梯擠進很多「人」等,但自己並沒看過。至於百花池因為地處隱密,其實是學生情侶約會的好去處,後來已經封起來了。

 

文化大學公關李文瑜表示,因學校是山坡地建築,因此電梯若按一樓就會到看不見陽光的地下室,與一般認知不同;大仁館十年前就已重新整建,電梯為前後皆可開啟的雙門設計,但頂多容納五人,擠進一、二十人不太可能。

 

另外,大仁館有很多小劇場,學生常練舞、彈琴到半夜,網友傳說的夜半聲音應是從學生琴藝社團傳出。但她也表示,每逢中元節,校方仍會不免俗地普度拜拜,祈求平安。

 

對於民雄鬼屋全國出名,一旁的鬼屋咖啡由劉家後代經營,經營者劉晏成說,在老家待了二十年,真的從沒看過鬼,鬼屋咖啡經營到凌晨二點,但服務生和他從沒感覺有異樣,倒是曾有遊客到屋內看到丟棄衣物,就說是女鬼丟棄等不敬話語,剛出門口就全身癱軟。

 

來自中原大學的張辰宇、程思翰、洪偉傑、鄒佳軒挑中元節前一天到鬼屋一遊,但都表示:「和電視看起來差好多」、「可能遊客太多陽氣旺,鬼都嚇跑了!」住在鬼屋旁的老婦蔡閔則說,住了好幾年,每次朋友來都帶去參觀,但從沒遇過怪事,「鬼都是給外地人看的啦!」

 

民俗專家︰別嚇自己

 

曾前往國內名鬼屋探險的民俗專家神龍昨指出,被網友票選的十大「鬼地方」,多處並非真有鬼出沒,而是大家穿鑿附會,不妨把它視同「聊齋」鬼故事看待,不必自己嚇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