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8/06 04:11

〔記者蔡百靈/花蓮報導〕「1天沒看到爸爸,我會受不了…」26歲的王亭雅在父親病倒後,毅然辭掉科技公司穩定的工作,回故鄉花蓮照顧失憶的爸爸,她錄下自己的聲音,每天在父親床邊播放,某天,王爸爸聽著女兒的聲聲呼喚,流下眼淚,這時王亭雅知道,她的努力沒有白費。

 

王亭雅辭職照顧病父

 

王亭雅大學畢業後,到苗栗1家科技公司擔任技術員,前程看好,不料平靜的生活在父親病倒後產生巨變。

 

王亭雅回憶,去年10月間,父親在餐廳用餐時突然昏倒,緊急送醫,確定罹患主動脈剝離,開刀後昏迷了1個月才甦醒,但醒來的王爸爸卻意識模糊,連家人都不認得,生活也無法自理。

 

父罹主動脈剝離失憶

 

孝順的王亭雅,在公司百般挽留下,仍毅然辭掉工作,回家當爸爸的「專屬看護」,為了讓父親早日恢復記憶,她錄下自己和媽媽的聲音,對著爸爸聲聲呼喚;就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,奇蹟出現了,王亭雅看見爸爸聽著錄音帶,不停掉眼淚,爸爸總算漸漸找回了記憶,父女倆又哭又笑。

 

母女錄音呼喚現奇蹟

 

現在,王亭雅每天陪伴父親,吃飯、大小便、復健…寸步不離,王爸爸在女兒悉心照料下,已經會和家人對談,甚至開玩笑,有了女兒的愛,無疑是王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