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使用號稱氣療按摩機,卻差點送了命,台北市一名74歲劉姓婦人,兩個月前女兒送一台近四萬元的氣療拔罐按摩機,當作母親節禮物,婦人當場使用,3到5分鐘後突然應聲倒地,送醫前一度沒有心跳,雖然最後撿回一命,不過必須復健治療,但廠商卻表示,販售的業務員是個人行為,跟他們公司沒關係。

一看到眼前這一台,拔罐按摩機,74歲的劉老太太,還怕的冒冷汗,因為兩個月前,他差點賠上一性命 瞬間阿媽心跳幾乎停止,被診斷失去意識而昏倒,想當初女兒好心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,一台39000塊的拔罐按摩機,還附上這一本說明書,標明各種疾病治療,實在讓人心動,只是沒想到當時操作都還不到規定的30分鐘,就已經發生意外,推銷員還是這樣的態度。

廠商老闆急著和業務員劃清責任,恐怕已經觸法 一旦宣稱拔罐是醫療行為,還有儀器有醫療效果,廠商最高被開罰25萬

以上新聞由 2010/07/13 台視新聞 轉載
http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?i=09907139064205I

 


氣療拔罐機 婦昏倒沒心跳

坊間最近出現一款號稱能預防疾病的氣療拔罐按摩機,民眾還可以自行DIY,但台北市有一名70多歲的劉老太太,才讓直銷商示範操作5分鐘就昏倒,送醫後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緊急插管15天才撿回一命,現在還不良於行。

74歲自覺身體還硬朗的劉媽媽,邊講邊掉淚,沒想到用了子女買給她的「拔罐按摩機」,差點丟了性命,醫院發出病危通知,儘管命救回來,現在還不良於行,更氣人的是,當初來家中推銷「慧壇法師」完全失聯,業務還想一手遮天。

當初推銷員在劉媽媽的膝蓋這2處穴道拔罐,才3到5分鐘劉媽媽就不醒人事,診斷摘要清楚寫著,跟拔罐機有關,而且業務員提供的2本操作手冊,上頭還大喇喇宣稱,可以預防,治療各種疾病。

一台要價3萬9的拔罐機,明明是一般產品,卻宣稱有療效,衛生單位著手調查,只要涉及宣傳醫療效能屬實,最高可罰2千5百萬。

以上由 2010/07/13 ftv.png  轉載

http://news.ftv.com.tw/Read.aspx?type=Class&sno=2010713L11M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